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邁向2019好願在人間 義工團悅眾雲來齊聚

為了讓新任悅眾團隊彼此認識,同時建立未來合作及共事的默契,義工團1月20日上午於雲來寺二樓大殿舉行「悅眾交流分享會」,為未來三年的運作及發展啟航。活動在主持人金曉燕副團長以「國民健康操」,熱絡氣氛後展開。

團長鮑育宏致詞時,以「明因果,不憂不懼,轉變不離其本」、「有精神就是我們的力量」與大眾共勉,同時感恩大家發願承擔這三年的悅眾任務。團長特別感謝前團長郭文生過去對義工團的奉獻,尤其自2016年起帶領核心悅眾,舉辦聯誼、成長營、新進團員培訓課程、生日電話祝福及成立訊息布達群組……等等,活動與成長課程。團長表示除了延續舉辦這些活動之外,未來還將展開各組進階成長課程,同時在團員的關懷與照顧上加強努力。藉此因緣團長也介紹陳麗謹、曾祥忠、蔡碧雲、高中坤、金曉燕等,五位副團長讓大家認識。最後呼籲悅眾們要多接引新人加入團隊,讓更多菩薩有廣種福田的機會。

緊接著「認識我們」,由曾祥忠副團長介紹各組悅眾團隊,讓彼此間更加熟識,幫助未來執行勤務時的橫向連結。短暫的茶敘之後,副團長蔡碧雲於「廣種福田」詳細布達了108年1至6月由義工團協助的活動勤務。

在「回饋與分享」的交流互動之後,一同聆聽創辦人聖嚴師父「悅眾是什麼意思」的開示。師父提到「悅眾」是關懷大眾,使大眾感到平安與幸福,將喜悅帶給大眾的人。「能者拙之勞,巧者拙之奴」,而以自己的能力付出貢獻來利他、利己。

義工團輔導法師常獻法師關懷時,以大家都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來勉勵悅眾,擔任悅眾,除了自己生起歡喜心之外,更要協助團員也能生起歡喜心,提醒大家要時時回到初發心。法師也帶領大眾許好願,同時也請大家將自己許下的好願,寫在紙卡上放入紅包袋,作為給自己2019年的好願祝福。最後在大合照後圓滿了今日的悅眾分享交流會。

◎文:張雅雯 2019.1.20
◎圖:李佳純、高中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