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耕耘人間福田 義工團悅眾齊聚展望2021

耕耘人間福田 義工團悅眾齊聚展望2021

義工團於109年12月13日上午在德貴學苑2樓大殿,舉辦「義工團悅眾歲末聯誼會」,藉由團聚交流,一起回顧今年展望2021。

在「耕耘人間福田」回顧影片中,回顧嚴峻疫情的一年,義工菩薩們仍舊奉獻自己心力體力,完成一場又一場的活動,每一個無私奉獻的身影都令人感動。

義工團團長鮑育宏請義工菩薩們靜默回想:這一年出坡過程中是否有用到佛法?面對出坡時出現的種種境界,身心是否能夠安定平靜的面對處理?他分享參加禪七懺悔禮拜中,體悟自省與覺知的重要性,要用佛法感化自己,把自我縮到最小,知慚愧、常懺悔,讓身心安住。

鮑育宏並介紹團隊各組副團長,除了獻上感恩與祝福,法師也致贈大悲法水結緣,象徵悅眾在釋迦摩尼佛的正法中代代相傳,在各組持續推動法鼓山的理念。攝影組副團長高中坤分享,遇到攝影組拍照,請大家要微笑,不要閃躲、自然接受,自在呈現菩薩身影最美好的畫面。

擔任主持的王育發師兄也跟大家分享聖嚴師父法語:「當我們為他人奉獻時,自己就是在成長,會有一種成就感;這種成長與成就感交織的喜悅,乃是欣慰的快樂。」表示來當義工就是賺到快樂,除了自己願意發心加入筆耕隊,也徵求更多菩薩一同來承擔。

新年新氣象展望2021,專案組長朱旋武向悅眾菩薩報告,法師及義工團隊非常關心重視悅眾修行與服務品質,預計明年規劃一系列的活動,期盼廣納建言,聯誼過程中也邀請大家提出課程活動的需求,或需要修正改進的地方,期盼同心同願讓義工團更加成長茁壯。

歲末年終之際,輔導法師果舟法師祝福大家恭喜發財,並提醒自身與家人不論維持生計、供養三寶、布施救濟等等,都必須如法求財,最重要的是要增長慈悲智慧的功德法財。法師送給大家「七種聖潔法財」-信、戒、慚、愧、聞、施、慧,強調因為世間的財富有限、有量、有漏,終有消失的一天,惟有出世間的聖財,才能永存不滅,以此祝福來勉勵大家。

法師並代表僧團與團隊頒贈伴手禮,祝福悅眾菩薩們在法鼓山這個大家庭持續薰染慈悲智慧功德法香,珍惜每個因緣讓它變成善緣,再回去影響身邊更多的人,耕耘人間福田。

◎文:李沛綺 20201215
◎圖:高中坤 20201215
◎影片:鄭舜延 202012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