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7年12月16日義工團歲末聯誼

法鼓山義工團在法鼓德貴學苑舉辦年度感恩聯誼會,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與義工團輔導法師常獻法師都應邀出席關懷與祝福!

活動開始由常獻法師以法鼓山2019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為題,為大眾授課。法師講述義工們先從自我內心及日常生活中,養成利他為先的觀念,發揮菩薩道精神—「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為眾生為佛法多奉獻。以自我家庭擴充至社會國家全世界乃至無量無邊眾生,均能獲得健康、平安、快樂和幸福。「發願」則重在實踐於人間,從小處著手,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也就是建設人間淨土;發願不必害怕能力不足,如同嬰兒走路,都是從跌跌撞撞的經驗中成長。

後,觀看聖嚴師父的「信、願、行」影片開示,有三信、三願和二行的方法,要相信佛法,學習佛菩薩發大願心,以念佛學善行來實踐。 接著播放「2018有您真好」影片,一同欣賞執行各項勤務,大家齊心齊力、耕耘福田的豐碩成果所留下的美麗風景。

「願願相續」中,即將卸任的郭文生團長,以每次出席勤務會議時「全力配合、使命必達」這段話為開場,感恩各組間全力配合、相互理解,共同圓滿9年來所有活動。也勉勵大家要支持新任團長鮑育宏菩薩所帶領的團隊,一棒接著一棒,燈燈相傳,薪火傳承下去。
本次活動的重頭戲,主持人巧妙地引導團員寫下寄給自己的願卡,並且共同期許2019「許個好願,讓它實踐,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最後邀請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關懷與祝福,法師以自身經歷,說明今年水陸法會示現病痛,只要有信念信心,念佛祈福,創造善的因緣,必能得到諸佛菩薩的護佑! 團員們感恩在修行的生命中得遇聖嚴師父,給予義工們一生受用的智慧,大家再次提起當初發願修行的初發心,祈願2019自己的人品提昇,將好願實踐在人間!

◎文:曾祥忠2019/12/16
◎圖:高中坤、楊清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