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勤組介紹

護勤組,主要是為「維護道場莊嚴、確保信眾安全」而成立。

在各項活動期間,如朝山浴佛、除夕撞鐘、新春祈福、皈依大典、梁皇與水陸法會;擴及支援對外的社會服務,如講座論壇、心靈環保家庭日、及歲末關懷等等。此時均可見到西裝筆挺、威儀莊嚴的護勤組義工,我們以法會安全勤務工作為主。

秉持著 聖嚴法師所開示:「知福惜福多培福,處處廣結善緣」的信念來服務大眾。智慧處理事,慈悲對待人,並學習以「韋馱菩薩」的精神,護持佛法及大眾安全,務使來到法鼓山的每一位,均能感受到彷彿回到「家」的溫暖及安定,進而親近三寶,學習佛法的慈悲與智慧。

同時為了提昇每位義工自我的學習與成長,每年均舉辦小組交流、通識教育及專業的成長課程等,藉由彼此的分享與實境觀摩,讓每位義工都能在安心學習下,進而實踐「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的神聖使命。

急需要人做的事我來吧!義工團護勤組誠摯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發大心立大願,成就他人同時也能成長自己;並期許自己成為法鼓山最明亮的一盞燈,護佑來訪的大眾,都能夠平安踏上歸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