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1-06-13
推己及人祈求健康 持咒安心不慌張
2021-04-22
義工團護勤組成長課程
2021-02-18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說:「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而負責協助場地的清潔、莊嚴弘法道場的環保組,就是一個很好的實踐平台,固定每月第二週的星期日前往法鼓山園區進行環境維護。法鼓山義工團歡迎您一起在環境中落實環保工作、在工作中實踐心靈環保。報名加入環保組,可至下列網頁連結查詢。 義工招募 - 法鼓山義工團 (ddm.org.tw)
2020-12-22
「義工團環保組成長課程」提供萬行菩薩在歲末年終之際,學習在執事的過程中培福有福,透過佛法的日用安己安人,平安自在。
2020-12-15
義工團於109年12月13日上午在德貴學苑2樓大殿,舉辦「義工團悅眾歲末聯誼會」,藉由團聚交流,一起回顧今年展望2021。
2020-11-20
法鼓山義工團於11月1日上午9點在雲來寺,舉辦「義工團接待組成長課程」,提供在最前線面對人群,應對各種突發問題的接待組菩薩,在滾滾紅塵中透過佛法運用,處理各種因緣變化與要求,能夠自安安人、自利利他,成就菩薩行。
2020-11-20
面對全球突如其來的嚴峻疫情,如何在驚滔駭浪中,難行能行,乘風破浪一路向前行?法鼓山義工團於10月18日上午9點在雲來別苑,舉辦「2020義工團成長課程」,提供萬行菩薩學習如何在承擔各項任務中,透過佛法運用,智慧慈悲增上,自利利他,成就菩薩行。
2019-12-23
以推動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的法鼓山義工團,於12/22上午9點,在臺北萬華德貴學苑,舉辦2019第二場「護法總會新義工團成長課程」。現場超過120位萬行菩薩,在法師、資深義工的課程分享中,從理念、精神到實踐,共同學習培福心法。 「理念是什麼?淨土是什麼?為什麼聖嚴師父會以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義工團輔導法師常獻法師,以接連的問句向與會義工們提問,期望義工們在小組討論中,能思考、並理解其中意涵。常獻法師也勉勵義工,能夠從自己做起,不僅是自身藉由親近佛法淨化身心,也能從身邊親友開始,將正念傳遞出去。
2019-05-28
5月26日上午9點,法鼓山義工團在法鼓德貴學苑二樓大殿舉辦「接待組進階成長課程」,由主持人鄧名杏首先簡介課程目的,並安排學員相見歡,推舉關懷員服務組員,全日課程和樂融融。 第一堂課是由法鼓山僧團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以「『說』到好處─接待勤務口儀」為大眾開示,過程滿是歡笑。法師表示,出家前也深受接待組義工的莊嚴所攝受,並說明每個義工都是「來迎觀音」,如同慈母迎接信眾回家;義工健康、明亮的微笑,成就了法鼓山最美麗的風景。 果賢法師也提醒義工菩薩們,透過奉獻來實踐佛法,學習忍辱、利他、無我及成就大眾,改變習氣,「觀」見自己;瞭解沒有修行,就很難做好義工,沒有境界,就不會成長。同時還引用聖嚴師父所著《春夏秋冬》、《帶著禪心去上班》等書中,對於身儀、口儀與心儀的幫助,將佛法內化為生命的一部分,實踐「心靈環保」。
TOP